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倡导交通安全 助力文明创建
 2018年04月13日 09:07:54 嘉善新闻网
  

  “从即日起,全体员工在上下班骑、坐摩托车、电动车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如发现未佩戴进出厂的,第一次发现处罚20元;第二次发现将处罚100元。”这是4月2日陶庄镇的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下发的一则《通知》,把员工是否佩戴安全头盔作为公司的一项考核制度,真正从规章制度上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从上到下的一条工作主线,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其中,当然也离不开交通文明。据浙江省交通部门统计显示,去年全省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因电瓶车事故就占36%。近几年,我县的“电瓶车大军”不断壮大,电瓶车事故一直呈上升趋势,如何引导电瓶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降低因事故引发的人身伤亡?

  作为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力军,交警陶庄中队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用实际行动助推创建步伐。为了切实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前段时间,交警陶庄中队来到市级文明单位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以落实为民、安全防范为工作主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双方的交流沟通,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决定出台正式的文件:将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严禁驾驶无牌无证、未年检摩托车上下班等内容纳入厂纪厂规;同时,发放温馨提示书,以员工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为例,有的放矢,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全面整治。

  “我们公司员工约350人,其中使用电瓶车作为上下班交通工具的占80%之多。今年2月23日,公司机加工车间的员工下班回家途中,在平黎公路陶庄红绿灯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好在他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没有导致大的人身伤害。后来发现安全头盔都碎了,如果没有佩戴,后果不敢想象。”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行政部长杨学卫说,这几年,员工上下班的安全问题也一直牵动着公司管理层的心,公司也始终将员工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

  据杨学卫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公司将重点抓员工上下班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问题。“我们将通过厂内的LED大屏、宣传橱窗等进行宣传,并发挥部门领导、班组长的带头作用,将相关规定、提示告知每一位员工,同时,我们还在上下班期间,安排值班人员监督检查,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员工进行罚款,切实增强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意识。”杨学卫说。

  创建文明城市,从现在开始。接下来,交警陶庄中队将发挥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带动该镇其他规上企业,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交通意识,全力营造文明交通氛围,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杨悦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