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阔别几十年“寻亲”成功
 2018年04月13日 09:07:54 嘉善新闻网
  

  这是一场特殊的寻亲:靠着一封书信和不多的线索,云南的潘荣华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未曾谋面的爷爷的墓地,也圆了已故父亲思乡情切的遗憾。

  近日下午,天凝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来自云南的潘荣华夫妇称找不到老家爷爷的墓地。潘荣华说,他们的老家在天凝镇洪溪社区,这次回来就是给爷爷潘阿虎扫个墓。潘荣华说,他们还有一个亲戚在洪溪社区,但是没有联系方式,只知道名为贝虎良。说完,他又拿出了大哥潘华写的书信,收件人就是贝虎良。

  民警当即通知洪溪社区居委会查找信息、走访当地住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仔细调查和当地村民的积极配合下,终于找到了贝虎良的家。

  贝虎良告诉潘荣华,他的爷爷去世已有50多年了,安息之地早已物是人非。好不容易找到亲人,线索又暂时中断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一定能找到!”民警的鼓励又让潘荣华心头升起了希望。民警走访询问了当地的一些老人,结合洪溪社区前些年的规划图及有效资料,终于在现地址杨庙港管理检查站附近找到了去世老人的墓地。

  “太感谢你们了,圆了我们一家人几十年来的遗憾!”虽然从未谋面,站在爷爷的墓前,潘荣华不禁潸然泪下,他拉着民警的手不住道谢。潘荣华说,早年间父亲潘龙去云南做生意,并在那安家落户,而出生在云南的潘荣华,从小就深刻体会到了父亲心系故乡的那份遗憾和思念。“这次回来,是想回家乡看看,父亲已经不在,以前经常看到父亲因为离家几十年未能尽孝而时常内疚自责。”父亲去世后,潘荣华想为父亲一圆心中对家乡挂念的想法愈加强烈,于是便有了这次寻亲之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蒋维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