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犯春困 怎么办?
 2018年04月13日 15:59:11 嘉善新闻网
  

  俗语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每到春天,尤其是天气转暖的三四月份,人容易犯春困,那么,春天为什么容易犯困?有没有应对方法呢?

  县中医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陈康介绍,人的血管是收缩的,等到春天之后,血管一下子扩张了,人的大多血流都在外面,在体表在脏腑,大脑供血有点不足,所以有点缺血缺氧,所以就有了春困的感觉,针对这种情况要适当多锻炼,可以头部按摩,比如太阳穴按摩、头部按摩,这些都有助于减轻春困的现象

  陈康介绍,现在这个季节,大家可以尝试在晨起时用冷水洗脸,以刺激皮肤和大脑,同时,饮食要清淡,如果想要对身体进行调理,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如果气虚,建议适当吃一点黄芪、党参,气阴两虚的情况,可以吃点西洋参,把体质补上来。

  陈康表示,体内湿气比较重的人更容易犯春困,对此,可以通过一些化湿的药物,比如白芷藿香,多闻也有开窍醒神的作用,平时饮食可以吃点米仁、茯苓和健脾化湿的药物。另外,提醒大家,春季要调整好睡眠,在保证合理正常需要的睡眠情况下,不要睡太多,如果睡太多,可能会越睡越困。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于君 王元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