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西塘礼庙村古墓墓主为清代谏官柯耸
 2018年04月16日 15:50:41 嘉善新闻网
  

  上周,西塘镇礼庙村有一块地,因为农田复耕需要施工,施工人员意外发现了一些石羊、石马、石虎,当时记者从县文保所了解到,这块地以前是清代一位姓柯的官员的墓地,现在经过几天的挖掘后,施工人员又发现了一只石乌龟,今天上午,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成员也来到了现场进行查看。

  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礼庙村,看到了这只石乌龟,现场,嘉兴市文物鉴定委员会的专家们仔细查看了石像后表示,虽然在嘉兴地区此前也出土过类似的石像,但像这次发现那么多数量也比较少见,而且石像雕刻工艺也比较精细。

  专家介绍,在古代,五品以上的官员去世后,其墓前一般都有石像守墓,这是身份地位比较显赫的人才能享受的墓葬规格。

  记者从县文保所方面了解到,这处墓的主人是清代官员柯耸,记者也找到了柯家第二十一世后人柯静芳,她翻阅了父亲柯大庸生前编写的家谱,发现其中就有介绍,先祖柯耸的墓地在当时的董家村草字圩,也就是现在的礼庙村。

  柯静芳介绍,柯耸生于17世纪,字素培,号岸初,生前做了十九年谏官,向皇帝递交奏书57状,都是有关民生实事的内容。

  文博副研究馆员朱殷治介绍,按照古代墓葬的等级规定,明清时期的二品三品官员墓葬墓前才有石人石马石虎石羊等,柯耸当时的级别享受的就是这个待遇。

  文保部门表示,出土的这些文物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价值,一定要妥善保存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王元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