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继传统融亲情 让儿时的野米饭代代飘香
 2018年04月17日 14:29:51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正是烧野米饭的好时节,日前,县泗洲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野炊活动。

  在泗洲小学,来自三年级各班的300多名学生,在40多位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动手烧野米饭。喷香扑鼻的美味,不少孩子都比平时多吃了一碗饭。

  家长回忆说,小时候吃的野米饭里有竹笋、大豆等时鲜蔬菜,食材很多都是左邻右里、乡里乡亲互送的,有浓浓的乡情在里面,这次学校组织的活动中所需的食材还有零食、水果等,都是大家自发带来的。

  县泗洲小学教师卜帼青介绍,这次野炊活动是学校开展的第五届中国传统文化节内容之一,学校特地请人搭建了传统的灶台,并画上了美丽的灶台画,这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