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店家建了个木平台 违规了
 2018年04月19日 16:38: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反映,我县一小区路边的绿化带里,经常有人随地小便,环境很差,后来,边上一位店家将这里改造了一番,搭建了木平台。坏现象是没了,但是改造这里的店家还是很郁闷,因为相关部门要求他把这里恢复原样,难道这好心还办坏事了?

  搭建木平台的是一家美容店,位于县环保局对面的魏南路上,记者看到,这处木平台约有七八平方米,位于店西面的墙边,还用木栅栏围了起来。

  美容店的店长小宋给记者看了这块地方改造前的照片,虽然也有一些绿化,但环境看起来比较杂乱。小宋说,以前,很多人都把这里当露天厕所,尤其到了晚上,一些在附近酒店吃完饭的人,都到这个角落随地小便。采访中,一些周边的商户也证实了小宋的说法。

  小宋说,之前也向物业反映过,但是不见效果,出于无奈,半个月前,老板娘着手开始对这块区域进行改造,搭建了这个木平台。改造后,环境卫生确实变好了,但是几天前,市容管理中心的执法人员过来说,这里是不允许私自搭建木平台的,要求店家尽快拆除。

  小宋说,如果物业能把这块区域的卫生工作做好,那么拆掉木平台也是可以的。对此,我们也找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

  物业方面表示,当初美容店在搭建木平台的时候,他们也去劝阻过,后来社区也出面过,但当时搭建已经快完工,店方也没有停工。对于美容店方面说到的卫生问题,他们有信心能处理好。

  记者从市容管理中心了解到,商家在店外搭建木平台,属于占用了公共区域,这样的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此外,这个木平台还把一根天然气安全警示标志圈占了起来,已经违反了《浙江省燃气安全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目前,县城乡天然气公司已经和美容店方取得联系,要求他们限期整改,恢复原状。

  编后话:随地小便的人不文明,影响到了环境卫生和店家的生意,但是,即便店家改造的初衷是好的,但是也要合规,这里,我们一方面希望店家能够及时整改,另一方面,也希望物业方面能够把这里的环境卫生搞好,甚至可以考虑在这里装一个监控探头,对于那些不文明的人要坚决曝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