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万人进网格”排摸的1288个问题正在整改
 2018年04月19日 16:59:00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由县领导、部门单位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和网格员5个层级组成的“红色旋风”,席卷了中心城区28个网格、30个社区的角角落落。截至目前,28个网格共排摸出1288个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相关社区、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落实责任,积极整改。

  今天上午,在县城亭桥南路江南乐章小区对面背街小巷,罗星街道南门社区正组织人员对露天垃圾桶进行清除整治。罗星街道南门社区党总支委员吕谢云介绍,这段时间,他们正在抓紧对卫生死角以及露天垃圾桶进行整改,同时,积极组织党员楼道长排查小区内楼道堆积物、楼道灯的亮化等情况,通过最近这几天的反馈,发现了一些问题。接下去,他们将积极组织力量,对这部分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年3月31日,我县启动了“万人进网格全民共参与”主题行动,范围为中心城区,涉及魏塘、罗星、开发区(惠民)3个街道30个社区28个网格。每个网格集县领导、部门单位、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的力量,实行包干负责,定期对公共环境和秩序进行巡查,对发现的环境保洁、环境秩序等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对自身无法现场解决的难点问题,及时向相关街道、部门反映,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摸出1288个问题,在这些问题中,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乱停车、乱张贴、乱涂写、乱晾晒;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街巷乱停车、占道经营、绿化缺失、路面破损;集贸市场脏乱差、占道经营;餐饮店油烟、油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

  现在,对已发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相关街道正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各网格单位将对整改进展情况、完成状况进行监督。同时,各社区、部门、单位继续做到每日有巡查、每周有整治,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在罗星街道晋阳社区,工作人员也每天到各小区进行网格巡查,按照创建标准,查摆问题,及时整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许燕萍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