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天凝镇将雪菜产业发展纳入乡村振兴规划
 2018年04月19日 16:59:03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是春雪菜腌制的季节,在中国雪菜之乡天凝镇,雪菜种植户们迎来了最忙碌的时节。

  在天凝镇光明村,村民余海芳家里正在腌制雪菜,空气中充满了雪菜的香味。雪菜又名“雪里蕻”,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纤维素及维生素C和钙。在冬春两季,选用新鲜的雪菜,经过加工腌制而成的雪菜,是天凝镇的传统特产。

  每年春天是雪菜种植户最忙的时候,余海芳的老伴范钰林说,他家从3月中旬就开始腌制雪菜,最忙的时候叫了7个帮工,从凌晨3点忙到晚上8点。

  范钰林说再忙,雪菜的质量也不能马虎。这几年,他家腌制的雪菜由于品质不错,一部分被配送公司选上,还有部分批发给了农贸市场的菜贩。今年他的23亩春雪菜,可以腌制4000甏左右,一年的收入将近20万元。

  今年,天凝的雪菜种植面积达到7000亩,作为天凝镇的特色产业,近年来,通过农博会、推介会、互联网等渠道,天凝雪菜的知名度逐年提升。为了让雪菜产业稳步发展,天凝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已经有了一个新的规划,在光明村规划了一个30亩的雪菜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要启动12家雪菜深加工企业,集中到园区,统一经营统一生产统一标准。

  另外,光明村还计划通过土地流转,让土地向雪菜种植大户集中,再让雪菜种植大户跟深加工企业进行对接,稳定雪菜种植面积,提高雪菜种植效益。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陆美娟 蔡培源 周文其(驻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