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创建在行动】 我县警方铲除30余株罂粟
 2018年04月20日 14:45:51 嘉善新闻网
  

  现在正是播种的季节,很多人喜欢种些花花草草,但种植也得守法。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家住姚庄某小区的马女士竟然在自己院子里种起了罂粟。

  近日,民警在姚庄某小区日常走访巡逻中发现,一户人家院子里种的植物有点不寻常。随后民警和姚庄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最终确认这些植物是罂粟,总共有30多株。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这些罂粟是小区一位住户马女士种植的,马女士今年60多岁,平时喜欢种花种草。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马女士,她说,这些花是自己去云南旅游时带回来的,并不知道是罂粟。

  民警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情节严重者将承担刑事责任。在这起事件中,民警考虑到马女士事先并不知情且悔改态度诚恳,最终对她进行了口头警告及教育,对这30多株罂粟,民警全部进行了铲除。

  编后话:喜欢种花草没问题,但千万别种错了,看上去漂亮的不一定就是好东西,得学会分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如果大家发现有人种植罂粟要及时报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