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图书馆开展“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2018年04月24日 09:10:49 嘉善新闻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22日,县图书馆与省图书馆同步开展了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上午10时,县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内,30名参赛选手人手一本《人工智能会抢哪些工作》开始阅读,不少人边阅读边做笔记。下午1时许,不少人离开座位来到答题区。张健凭借着笔记内容,在20道选择题中答对了14题,最终成绩为:阅读时间186分钟。

  张健今年29岁,是一名小学语文教师,阅读对他来说“既是一种专业需要,还是繁忙工作中的‘静心剂’”。去年他参加了我县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成绩不是很理想,今年他在阅读中增加了做笔记和跳读这两种阅读方法,答题正确率比去年高出不少。“我觉得平时阅读也一样,会慢慢积累自己的阅读经验,提升阅读力。”张健说。

  徐慧轩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大学学业虽然繁重,但她仍喜欢从闲暇中挤出时间去寻找书中的乐趣,此次参加比赛完全是想挑战自己的阅读力。“我觉得和大家一起来阅读,跟别人、跟时间进行比赛,能让自己产生阅读感悟。”徐慧轩说。

  “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作为我县“书香之嘉善风满城”全民阅读的一项读者活动,深受读者的欢迎。据介绍,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以六个小时的挑战时间鼓励参与者通过集体性的专注阅读,提升信息获取能力,坚定意志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塑造参与者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行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赵莉勰 通讯员 黄旭东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