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园管处:“把脉”园林城镇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25日 08:52:5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园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姚庄镇就“国家园林城镇”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姚庄镇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

  园林绿化是城镇现代化水平、城镇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准和重要标志之一,也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软环境的一个重要指标。“姚庄镇自2015年成功创建‘浙江省园林城镇’以来,不断巩固和提升园林建设水平,大力改善和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如今城镇园林绿化布局日趋合理,城镇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已经完全具备申报‘国家园林城镇’的条件。”县园管处主任朱慧说,“但是,‘国家园林城镇’测评指标体系复杂、严格,评审标准包括综合管理、绿地建设与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特色风貌、综合否决项六大方面共27个指标,每个指标有不足或不达标都将扣分,甚至一票否决。县园管处将充分发挥园林城镇工作经验,指导、推动姚庄镇积极开展申报创建,让姚庄更美、更靓、更宜居。”

  在指导姚庄镇“国家园林城镇”创建的同时,县园管处同步推进西塘镇的“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此前,在县园管处的邀请和陪同下,市园林市政局市容园林科科长熊志远一行到西塘镇指导“浙江省园林城镇”创建工作。指导组听取了西塘镇关于园林镇创建工作的汇报,现场指导了“五姑娘”主题公园、祥符路道路绿化、嘉善三中单位绿化等重点区域建设工作。指导组对西塘镇的园林镇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创建基础要落实,明确创建区域范围,保持和省有关部门一致意见;创建要求标准要熟知,对一票否决项要特别注意;创建思路要明确,创建检查路线要早确定、早计划等意见建议。

  “提升绿化品位和人居环境,永远没有止境。”朱慧表示,“下一步,县园管处将以此次姚庄镇及西塘镇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园林城镇创建工作,鼓励、推动具备条件的城镇积极开展省级、国家级园林城镇申报创建,从而全面提升各城镇园林绿化品位,进一步提升城镇的幸福指数和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顾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