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陈岳峰:敢为人先 文化办学创辉煌
 2018年04月25日 08:52:53 嘉善新闻网
  

  陈岳峰是嘉善县吴镇教育集团总校长,中学高级教师。他曾获教育部港澳办“在港优秀教师”、市优秀教师、市数学学科带头人、市教师“五项基本功”全能第二名、市中小学师德楷模、县第八批优秀专业人才、县“十佳校长”、县人民政府“学习型好干部”等荣誉称号。参加工作近30年来,无论是当教师、还是当校长,他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陈岳峰先后任嘉善县大通小学、泗洲小学、吴镇教育集团校长。2003年7月,县教育局将在原城区小学担任副校长的陈岳峰调到当时比较偏远农村的大通小学任校长。这所学校一般人都不愿去,交通不方便,师资力量薄弱,村校需撤并,教学质量低下……面对种种困难,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带领全校教职工一边狠抓教育教学工作,一边进行艰苦创业。在大通工作三年,陈岳峰通过一系列的德育工作,学校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教师工作有了动力,学生学习更加主动。短短两年学校的教学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学校也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2010年7月,时任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的陈岳峰,被派往城区最薄弱学校泗洲小学担任校长,泗洲小学师资在城区是最差的,生源更不理想,外来民工子女占60%以上。陈岳峰带领学校班子和全体教师攻难克坚,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找到了学校努力的方向。如今泗洲小学的综合实力,已从原来的中下游水平,逐步迈进一流学校的行列,学业成绩上了好几个台阶,生源不断“回流”,优秀教师乐意来,家长满意度高。为此学校也获得了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称号。

  由于工作需要,陈岳峰于2015年8月担任吴镇教育集团总校长,这是嘉善县成立的第一个教育集团,担子重,责任大,从提炼集团办学思想到集团教研融合,从集团远景规划到学校人、事、物的安排等,他都能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顺势而为,在和中求不同,在不同中求和。2016年吴镇小学拿到了教育系统两块含金量最高的奖牌,一块是教育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另一块是教学质量卓越奖,这两个头衔是教育系统二十几所小学中唯一的。

  多年来,陈岳峰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推介者。他是嘉善第一个对师生开讲儒学课堂的校长;他是嘉善第一个把中国传统文化融于学校教育的校长;他是第一个真正把琴、棋、书、画四艺根植于学生生命的校长。从六年级学生的博学大课堂到集团教师的传统文化大讲堂;从学校到机关,他总是满腔热情地与大家一起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的真谛,其内容涉及时政、历史、地理、人文和励志等。他几乎每年给新教师上课,《今天怎样当好教师》《新时代背景下教师素养提升》《中美文化性格对比》《传统文化与人生修养》等,一个个鲜活的话题总是能给大家带来许多振奋和思考。

  陈岳峰把“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融入了生命,在立德树人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推广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多次被评市县及教育系统先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钟迪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