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家中有白蚁 村民很烦恼
 2018年04月25日 15:38:19 嘉善新闻网
  

  日前,罗星街道马家桥村村民马先生来电反映说,他家闹白蚁了,之前他联系过县白蚁防治站工作人员,但至今都没人来投洒药物,这让他很心急。

  在马先生家记者看到,门前的场地上以及车库的一角等地都有一个个小洞,马先生说,这些就是被白蚁弄出来的,从小洞里可以看到,确实有不少白蚁,马先生担心,这样的小洞多了之后会对他的房屋造成影响。

  都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马先生的担心倒也不是空穴来风,马先生说,今年1月份,县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就来过他家,但之后就没有回音了。

  难道是白蚁防治站把这事儿忘了吗?记者来到县白蚁防治站进行咨询。工作人员阎福民说,今年年初,他们确实去马先生家查看过,由于这种黑翅土白蚁最喜欢竹子,恰巧马先生家的后面正好有一片竹林,这也可能是马先生家白蚁多发的原因之一,至于为什么还没有去那里投洒药物,也是有原因的,这种黑翅土白蚁属于外来物种,这和应对嘉善常见的黄胸散白蚁的方法有些不同。

  阎福民带记者来到了仓库,指着一箱白蚁诱杀剂说,为了对付在马先生家发现的这种外来蚁种,之前他们就是在忙着采购这种药物,这种药物含有氟虫腈等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成分,考虑到竹林产笋,所以他们在投放前要先对周边的住户进行告知。阎福民表示,接下来,他们会选择一个晴好天气,去马先生家那里投放白蚁诱杀剂,而白蚁蛀洞一般也不会影响到房屋的地基,因此,马先生目前也不用担心房屋会被白蚁影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