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2018年04月25日 15:38:20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我国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预防接种是目前最经济、有效的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手段,也是儿童的“健康保护伞”,那么,给孩子打疫苗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罗星街道社会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科长鲍培清介绍,根据孩子的生长时期不同,从出生一月龄起就要在各个阶段接种不同的疫苗,目前,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提供的,又称计划内疫苗,其中包括乙型肝炎、结核病、破伤风、乙型脑炎、麻疹、甲型肝炎等十多种。二类疫苗是自费并且自愿接种的疫苗,如:水痘疫苗、肺炎疫苗、轮状病毒疫苗、流感疫苗等等。每种疫苗接种的间隔时间都不一样,有些疫苗要打好几针,第1针打完后,第2针会间隔很久,有些粗心的家长会忘记给宝宝接种疫苗的时间,对此,家长应尽量按照推荐时间给孩子打疫苗,如果因生病等原因延迟接种,也不必太担心,因为大部分疫苗是可以补上的,但有些疫苗是有规定的,像13介肺炎疫苗,七个月之内一定要打完前三针,超时了有可能就打不到了,有些是来补种的,效果有肯定有,但可能会差一点。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去年我县第一类疫苗接种达13万剂次,接种率在95%以上;第二类疫苗接种达5.8万剂次,同比前年增加了27%,如果市民想要咨询了解全县预防接种门诊相关信息的话,可以拨打县疾控中心电话:84233890进行咨询。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