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马佳妍父母为患有白血病的高三学子献爱心
 2018年04月27日 15:38:55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嘉善中学一位教师写的一篇文章在不少嘉善市民的朋友圈中转发,在这篇文章中,有一个名字叫马佳妍,这就是前段时间在一场车祸中不幸离世的那位早教老师,而这一次她走进人们的视线,是因为她的父母。这篇文章中说到,嘉善中学一名高三学生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家人犯了难,而马佳妍的父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相关的轻松筹消息后,找到了学校,捐出了一万元钱。

  班主任张强说,当时马佳妍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女儿已经离世,之前病危时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现在,他们也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

  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也尝试联系马佳妍的父母,但他们非常低调,不愿再对自己的善行多说什么,这里,我们也对这份无言的爱表示的敬意。

  我们了解到,嘉善中学这位患病的学生叫何其兴,老家在四川,和父母一起来到嘉善已十几年了,家境一般,前段时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眼下高考在即,而病魔使他离考场越来越远。

  上午,记者在嘉善中学见到了何其兴的父亲,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儿子突然头疼得厉害,于是就去医院检查,结果报告说是白血病。治疗费可能要上百万元。

  何先生说,至今孩子的医药费已经花去了十多万元,而他家里一年的收入只有六万元,还有一个女儿在丁栅读小学,老家还有患糖尿病和中风瘫痪的老母亲,眼下,昂贵的医药费着实让他们犯了难。

  学校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在校园发起了爱心捐款的倡议,师生们踊跃捐款,连不少退休教师和食堂员工也都加入到了募捐活动中来,短短三天就筹集了近6万元善款。

  班主任张强说,何其兴同学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很好的,但也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患上这样的病,大家都感到非常惋惜,也都希望他能够尽快好起来。

  何其兴父亲说,现在他家的捐款已经有12万元了,但缺口还很大。

  编后话:如果大家有意帮助何其兴一家渡过难关,可以和何先生联系,电话:18368341786。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袁震(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