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柳树“避孕”实验初见成效
 2018年05月01日 19:00:30 嘉善新闻网
  

  四月初,县园管处绿化养护科对我县200多棵柳树实施了“避孕手术”实验,也就是把一种药水打到树的身体里,减少柳絮纷飞带来的困扰,现在,那些被注射了柳絮抑制药物的柳树怎么样了呢?

  在4月3日的采访报道中,县园管处绿化养护科副科长童瑜介绍,他们使用的方法叫“柳絮抑制”,也就是“树木避孕”,让柳树不再开花、结果、飞絮。

  日前,记者来到当时注射过柳絮抑制药物的县城中山路滨河绿化带等地看到,基本没有看到有柳絮飘散的现象。童瑜说,真正要看到效果,基本要到明年。

  据介绍,县园管处管辖范围内有1000多棵柳树,作为尝试性的工作,前期针对性地挑选了子胥公园、中山路滨河公园、南城河绿道、徐家港公园等8处滨河绿地内的柳树进行“柳絮抑制”实验,利用赤霉酸可溶粉剂等药物,通过阻断的方法,让柳树不再开花、结果、飞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王元 熊冰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