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李飞伟:坚持创新 助力公司发展
 2018年05月07日 10:27:38 嘉善新闻网
  

  

  在恒兴公司的停车场,总能看到一个男人风风火火地下车关门,“飞”进办公室。他就是国家电网系统的创新骨干——李飞伟,以“首创”立根,积极创新各类配网建设工艺流程,由他带领建设的配电网工厂化装配送体系,在全省及国网系统内得到推广应用。

  1998年,20岁的李飞伟怀揣梦想来到魏塘供电所,成为一名配电线路工。在供电所里,李飞伟什么活都抢着干,因为年轻,有的是力气,下班之后,他仍是勤勤恳恳练好基本功。七年的线路施工与三年的线路运行工作,构成了李飞伟的整个青春。之后,他又在恒兴电建公司做过工程设计。虽然战场转移到了后方,但李飞伟还是不忘基层,他心底对线路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

  2010年,李飞伟调入公司安监部承担安全稽查工作。在安监部的五年,是他成长最快的五年。闲不下来的李飞伟,一个星期中有四天以上的时间都会去往施工现场。2012年,公司组建“飞鹰护卫队”,李飞伟成为副队长,系统性开展公司层面的安全稽查工作。面对这样的角色转变,李飞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十多年的线路工作为他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让他工作起来游刃有余。而现在,李飞伟又回到恒兴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他说,从基层得到的必将回馈于基层。

  恒兴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是李飞伟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线路工作出身的他,在这领域可谓是得心应手。虽然目前工程总量日益增加,但恒兴公司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这离不开全公司的努力,也有勇于挑战、闲不下来的李飞伟的功劳。

  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李飞伟总爱泡在工厂化装配送中心。采访当天,兄弟单位前来参观调研,李飞伟担任讲解工作。他全程参与了嘉善公司配网工厂化装配送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所以对这里的一切极为熟悉,但每次讲解都能给他新的启发,他说,这促使着他不断地提升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努力。

  配电网装配送车间的核心部分是双杆变跌落式熔断器下引线预制工作台,经过研发团队的精心设计和反复调试,只需配备两个工作人员,就能完成这一流程的标准化制作。随着进线开关的快速启动,只见导线自动进入进线口,沿着导线槽向前牵引。当导线输送到指定位置时,自动限位装置便将导线制动,随后踏板被踩下剪断了导线……这样的操作演示,李飞伟已经看过不知多少遍,但每一遍的速度都在提高。“3分12秒”!负责预制工作台设计研发成员们创下了新纪录,李飞伟一向严肃的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今年5月,李飞伟参加公司技术团队去往西藏那曲,将嘉善公司先进的配电网工厂化装配送技术送去了高原。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没有阻碍他攀登的脚步,身体的不适也没有让技术团队退缩过分毫,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新技术在那曲地区1580个台区得到广泛应用。

  从2013年抗击余姚水灾到2016年护航G20杭州峰会,从每年的乌镇峰会到十九大期间的保电工作,总有李飞伟冲在最前线的身影。他在灾区趟过齐腰深的水,在路边啃过干硬的馒头,在寒冬住过帐篷,在酷暑徒步过山林……浓浓的一线情节让李飞伟对现在的工作状态很满意。他每天认真工作、认真生活,奋战在自己最爱的岗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钟迪良 张轶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