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后续报道:七旬老人偷猪肉 爱心人士接力民警“续写”暖心故事
 2018年05月07日 15:16:00 嘉善新闻网
  

  家住天凝镇的盛老先生因家境困难,老伴儿长年生病需要吃药,一时糊涂,偷拿了超市里一块六元钱的猪肉,之后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考虑到这起案件案值比较小,情节轻微,且超市负责人在了解真实情况后,对盛老先生的行为也已表示谅解,根据实际情况,警方对老人作出了不予处罚决定。考虑到老人生活确实比较困难,民警为老人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很多市民也都为民警人性化的执法方式点赞,日前,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给盛老先生一家送去了慰问。

  当天,几位来自嘉兴及平湖的爱心人士拿着20公斤大米、2桶玉米油、5公斤猪肉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来看望盛老先生,30平方米的屋子里挤满了人。

  当天除了一家粮油企业和猪肉企业外,还有一位爱心人士邵继东是以个人名义送慰问金的,送上了500元红包,据记者了解,邵继东在平湖一家企业打工,家里经济条件并不算特别宽裕。

  盛先生的老伴说,现在,民警、村干部都对他们很关心,也几次上门给予帮助。

  编后话:这里我们也为民警和社会爱心人士的行为点赞,另外也想说,虽然老俩口的生活有政策托底,但因为盛老先生的老伴儿需要长年服药,两人每月的养老金基本都花销在医药费上了,也希望在政府、社会组织的协同配合下,让盛先生和老伴这样的老人的社会保障能变得更好。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