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员运动会”让学生尽情享受体育的快乐
 2018年05月08日 09:37:37 嘉善新闻网
  

  动感整齐,激情四射,踏着音乐节拍,全校500多名学生表演的时尚啦啦操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朝气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静心凝气,伸展、站立,唯美的芭蕾形体拓展拉开了一场力与美的视觉盛宴……近日,县实验小学以“全员体育育人,体魄与人格并重”为理念,以“全员·趣味·健康”为核心内涵,举办了首届全员运动会,首次在全县提出了“全员运动”概念,并向家长开放。

  “‘全员运动会’就是全员参与,一改之前学校运动会少数人跑,多数人看的状态,项目设置多样化,有跑、跳、投、支撑,甚至还有搬运。”县实验小学副校长董明华介绍,“全员运动会”,就是学校里的每个同学都要参与,打破年级和班级限制,还增加了学生与家长、老师的互动,让体育成为校园生活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艳阳高照,伴随着孩子们咚咚的打鼓声,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小骑手们骑着一米多高的大马在操场上熟练地完成一个又一个动作,举手投足间颇具职业骑手的专业风范;再把视线移向操场北侧静静对弈的国际象棋课程的孩子们,思维体操的魅力感染着每一个实验学子;操场南面,20多名孩子正在玩学校特有的趣味田径器材,通过将趣味田径与田径教材有机整合,原本枯燥的田径运动也充满了乐趣……现场,还将部分体育类拓展课搬上操场了,让围观家长、老师们一起领略了孩子们的运动风采。

  每个孩子每天上午有30分钟自由快乐的大课间活动,每周设置丰富多彩、自由选择的活动课程,每月举办创意无限的校园体育节,每年举行精彩纷呈的校园运动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县实验小学着力建设“灵动”体艺拓展课程群,创建了一个以健康第一为基点、以全员参与为特征、以快乐趣味为形式的生态学校体育新模式,开设游泳、芭蕾、国际象棋、马术等特色体育拓展课程,让孩子们可以自在运动、自由享受、自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运动“营养配餐”,真正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

  紧张、激烈、拼搏、奋进、加油、呐喊……在“50米跑、冲过封锁线、最长绳子、投包入筐”四个项目中,运动会打破了班级和年级,分红、黄、蓝、绿四个队,孩子们满怀对运动的热爱,摩拳擦掌、毫不示弱,尽情发挥着各自的才思和创意。“儿子长得胖,平时对体育运动并不感兴趣,没想到这次也能参加运动会,今天看他玩得很开心。”从孩子洋溢着笑容的脸上,家长刘明昂看得出孩子特别喜欢这次人人都有机会参与的“全员运动会”。

  “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都在不自觉地为同伴加油鼓劲,可以看到孩子们参加运动会时表现出的热情,家长们也都兴致勃勃,学生、家长和老师都参与进来,就能形成很好的体育氛围。”正如董明华所言,全员运动会的开展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给学生创设了展示个性的空间与舞台。“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成长中享受体育的快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