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软硬兼具”的实力派
 2018年05月09日 09:30:26 嘉善新闻网
  

  掌握高技能的蓝领是企业发展的香饽饽。日前,记者从县总工会获悉,经过层层推荐、评审,我县命名了7家创新工作室为2018年度嘉善县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干窑镇的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找到蔡根荣时,他正与团队成员黄黎光一起探讨着级进模的工作效率。“级进模也叫连续模,由多个工位组成,各工位按顺序关联完成不同的加工,在冲床的一次行程中完成一系列不同的冲压加工。一次行程完成以后,由冲床送料机按照一个固定的步距将材料向前移动,这样在一副模具上就可以完成多个工序,一般有冲孔、落料、折弯、切边等。”蔡根荣说,以前手工单工位时,经过的工序多,质量不稳定,交慢货,现在这些问题都克服了。说起工作上的事,他对每一个细节都是了如指掌。

  在无油轴承行业中,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不断发展,已经成为龙头企业,但是如果产品没有创新,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最终还是会被淘汰。双飞深知这个道理,工作室团队是企业科技攻关的主要力量之一。蔡根荣是双飞开发一科的科长,也是企业的技术骨干,2015年,一个以其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成立,该工作室不仅承担起了公司众多项目的设计研发工作,还自行设计开发了几台轴承自动筛选机,用机器替代人工,提升产品检验效率。“按人工每天8小时计算,一天大概能够检测4万个产品,现在使用自动筛选机后,每天可以检测8万个,而且检测正确率也比人工高。”蔡根荣说。

  同时,蔡根荣还觉得,现在各个团队之间能够协调合作,和管理制度的创新不无关系。现在,每天一早企业都会召开晨会,公司董事长周引春也经常参加。蔡根荣说:“以前大家各自为政,有些项目到后来就做不下去了,只能不了了之。现在通过晨会制度,组织讨论,去年我们项目的成功率在95%以上。”

  在公司开发部部长袁翔飞看来,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公司的整个技术中心与研发中心。“蔡根荣是高级工程师,是公司的老师傅了,带领工作室团队一次又一次攻坚克难,进行新品研发和技术改革。去年一年,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通过技改,为公司节约各项成本170多万元,研发的新产品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

  据了解,该工作室成员一直活跃在公司技术研发第一线,成员设计研发的铸件套内沟槽固体润滑轴承、倦怠冲落料加工废料收集装置、外径带定位槽的卷制轴套成型模等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该团队成员研发的新产品SF-2ZW斜盘式柱塞泵支撑轴瓦、JDB-6H高强度钢铜浇铸固体润滑轴承等多个项目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去年,团队共完成6项浙江省级新产品的试制工作,并于12月分别通过嘉善县科技局和嘉善县经信局组织的专家会议验收。去年团队申报专利14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说起团队的工作,蔡根荣脸上满是自豪感。

  在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带动下,职工通过观察、思考、提问、求证,掌握了更多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提升自身创新素质和能力,为企业增添了创新活力。该团队成员的集体努力也获得了诸多荣誉,曾获得嘉兴市创新团队荣誉称号,蔡根荣表示,接下来,工作室将继续创新作为,全力发挥劳模效应,进一步为企业和社会生产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钟迪良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