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浙师尖峰教育论坛高中历史专场在嘉善高级中学举行
 2018年05月10日 09:34:1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师尖峰教育论坛暨2018年浙江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高中历史名师课堂展示活动在嘉善高级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浙江师范大学郑流爱教授携手省内七大历史名师工作室,以“核心素养与高中历史教学立意”为研讨主题。吸引了200余名高中历史教师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3天,共有4个微型讲座以及4节教学展示课,分别由7位特级教师主持的工作室学员代表承担。

  “史料总是从特定人的视角,为着特定目的,带着对读者的期待和想象而写成的……单就文字记载形式的史料而言,即便是当时人自身的描述,也必然出现因其个人因素所导致的种种强调、弱化、疏忽、扭曲等情形。”那么,如何让史料实证、历史解释等核心素养落地生根?一批名师前来授业。台州一中的朱海鹏老师、苍南灵溪中学的陈胜益老师、浙师大附中的陈小伟老师和宁波慈湖中学的徐峰老师以讲座的形式,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各自的思考。

  论坛最后一天,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聂幼犁教授为大家作了《中学历史核心素养及其核心问题》的主题讲座。追本溯源,从“核心素养的概念鉴定”出发,深度解读分析“《课标》2017版的定义”,为一线教师解惑“中学历史学科素养及其核心”,从“史观属性、知史有范、识史求通、鉴史蓄德”4个方面深入剖析,大道至简,给在场教师带来一场历史思维的盛宴。

  校方表示,此次尖峰论坛规模甚高,辐射广泛,授课教师素养立意,匠心独运,与会教师上下求索,对本校老师和学生来说,都受益匪浅。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顾叶斌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