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以爱之名 传递希望
 2018年05月11日 09:38:27 嘉善新闻网
  

  五月的善城,花开正艳。企业家庄林芳带着儿子到姚庄看望结对儿童;结对天凝一位小朋友的郑杰特地赶到小朋友亲戚家见面;企业家周大红推掉了公司董事会,只为赴一场与孩子的约定……

  近日,县关工委会议室内欢声笑语,41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从杭州和周边城市赶来,为我县林生儿童爱心社的孩子们送来礼物与资助善款,希望用责任心、爱心给予孩子们帮助,更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携着这份关爱阳光快乐地成长。

  “爱心是世上最好的缘分”

  当天6点,家住余杭区的孔增香独自驱车来嘉善,为了这次爱心之行,他推迟了当天几项工作安排,而目的地是魏塘街道网埭港村的结对儿童小嘉家。孔增香记得,3月份和小嘉结对的时候是她奶奶骑着三轮车把小嘉送来的,他担心老人年纪大骑车太累,也担心小嘉一路上的安全,于是早早计划好了,要一早到小嘉家,亲自把她接过来。

  11岁的小嘉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平时不太爱说话的小嘉看到孔增香还是腼腆地笑了:3月相识以来,这位叔叔常常会给她打电话,还会偷偷塞些零花钱给她。他们有个约定,暑假到了,叔叔会接小嘉到余杭家里,让她感受如父般的亲情与关爱。

  “爱心是世上最好的缘分。”热衷公益慈善的孔增香坦言,自己与妻子的邂逅源于一次爱心行动。孔增香说,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能给他们送上一份关爱、给幼小的心灵增添一份成长的乐趣,这是他最想做的。平日里,孔增香也牵挂着小嘉的生活起居,时不时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她。

  “愿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个黑夜”

  “现场交流中,我发现有的孩子拿到资助款时并没有想象中高兴,而是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特有的敏感和成熟,这和他们曾遭遇家庭变故的经历有关。”作为心理咨询师的吴冯不由心疼这些孩子。“他们过早品尝了人生的艰辛,我们在提供物质帮助的同时,更应该关注他们的心理成长,用爱驱走他们心里的阴霾。”

  “也许此刻的境遇对你们来说是人生的黑夜,但不要害怕,更不要把它当做过不去的大山。有白天就有黑夜,从短暂的黑夜中汲取养分,阳光到来时才更觉美好。这段路,我们会陪你们一起走……”结对仪式当天,吴冯动情的话语汇聚成力量,让在场的几名孩子不禁落泪,备受鼓舞的他们表示会坚强地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发光发热。

  当天,吴冯共与3位孩子结对,承诺资助其直至完成大学学业。“小丽加了我微信,还会常常和我分享校园生活,遇到困扰也会第一时间和我沟通……”看到孩子们慢慢打开心扉,吴冯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希望他们有更好的人生”

  “我是一名孤儿,我能感同身受他心里的苦。”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裘连娣童年遭遇过种种不幸,如今创业成功的她时常参与慈善公益,帮助弱势群体。当她得知需要结对的孩子中有一名叫小风的孩子是一名孤儿、寄居在家境不佳的舅舅家中,心里更加怜惜,当即提出要和他结对。

  “当我们看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就想在能力范围内为他们做点事。”裘连娣表达了参与活动的初衷。为了帮助更多孩子能得到更好的物质、情感和心理等方面的关怀,她还积极联系了身边的多位朋友,更多人接过了这根爱的接力棒。

  虽然此行有点遗憾,因为正读高中的小风当天在学校上课,裘连娣和他错过了见面的机会。“希望接下来能多点和孩子交流的机会,经常开展情感交流,作为过来人,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克服各种心理障碍,塑造自强、自爱、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好好学习、锻炼本领,插上梦想的翅膀,展翅高飞。”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唐小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