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团委主题团日活动助推环境大整治
 2018年05月11日 09:38:27 嘉善新闻网
  

  “大爷,您好,这里不能停三轮车,请把车停到停车位上!”“老板,请你把门口的商品搬到店里,不要占道经营。”近日,姚庄镇团委联合县青年文明号集体在丁栅社区开展“青春助力小城镇·丁栅集镇换新颜”主题团日活动,镇团委青年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在街头巷尾行动。

  在活动中,镇团委青年志愿者手中的一张印有《姚庄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之丁栅集镇改造方案》的宣传单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丁栅社区居民钱华表示,可以直观看到改造后的效果,令她对丁栅集镇改造信心满满。“你看,20多年的粮油商场改造之后居然这么好看。”75岁的社区居民沈雪文看到改造效果图颇为高兴。

  按照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要求,以打造具有江南韵味、丁栅特色为目标,姚庄镇依托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的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在丁栅集镇集中开展“小镇青年”——文明志愿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环境卫生巡查、“五水共治”、上街文明规劝、入户宣传指导,通过开展文明志愿助力行动,在实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凝聚青年、当好桥梁,为建设美丽姚庄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整治以来,我们已经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清理垃圾,此次上街劝导宣传是为提高居民对集镇环境整治的认知和认可度,镇里印发了这份改造方案,通过发放,居民们纷纷表示会努力配合整治,争取早日看到改造方案中的效果。”姚庄镇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集镇上原本乱堆乱放现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沿街店面;多处违章建筑物被拆除,露出了干净的“面庞”……这些“旧貌换新颜”中都有着镇团委青年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前不久,镇志愿力MAX联盟的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红色召集令”,集结出动,来到丁栅集镇,深入各个角落,清理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楼道杂物等,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丽丁栅。

  4月下旬,姚庄镇2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再次响应志愿力MAX联盟的“红色召集令”,在丁栅集镇掀起了一场环境卫生“大会战”,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楼道杂物、过道绿化等进行集中清理。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脏乱差”居民楼40多栋,清理各类垃圾60多车次25吨左右。

  据了解,自丁栅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姚庄镇团委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动员各基层团组织的团干部、团员青年投身整治行动。下一阶段,姚庄镇团委将继续动员该镇青年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曹雯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