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弘扬传统孝道 百位母亲齐欢聚
 2018年05月14日 15:37:17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母亲节,相信不少市民都给自己的母亲表达了关爱,在我县陶庄镇汾南村的姚溇自然村,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活动。

  当晚的百家宴上菜肴丰富,菜名都有着很好的寓意,比如东坡肉叫福如东海,长寿鱼叫寿比南山,红烧土豆叫团团圆圆。

  记者了解到,当晚的饭菜基本都是村民们自己准备的,他们从当天早上就开始忙活,分成一个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有的负责烧饭、有的负责搬桌椅、有的负责搞卫生,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们的关爱,子女们的举动也让母亲们很感动。

  据介绍,陶庄镇汾南村姚溇的母亲节活动已成为了群众欢迎的“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品牌,目前已连续举办6届,逐渐形成了全民参与的优良传统,在今年第七届的母亲节活动中还进行了“姚溇慈孝基金会”的启动仪式,得到了嘉善西村文化旅游公司的助力,基金会成立后,每年都会募集资金帮助村里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残疾老人和贫困户家庭。在当晚的活动中,来自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团队以及汾南村文艺队的表演者们带来了一系列的精彩表演。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意在弘扬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诠释孝的内涵,营造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