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打的费翻倍 乘客怀疑驾驶员绕路
 2018年05月15日 15:52: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来自上海的张女士反映说,自己坐高铁来到嘉善南站,随后打的前往之江路上的一家企业,根据以往经验,只需要花费20多元打的费就可以了,没想到这一次足足花了50元,翻倍的价格让她难以接受,怀疑是驾驶员故意绕路。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自己上车后告诉出租车司机要前往惠民街道之江路69号,但是这个驾驶员并不知道去那里的路怎么开。

  于是驾驶员就根据导航一直开,开着开着计价器上的金额就超过30元了,张女士觉得不对劲。当计价器上的金额变成40多元的时候,张女士曾让驾驶员停车,但是驾驶员提出再重新导航一次,后来还是送她到达目的地了,但是打的费也变成了50元。

  针对张女士遇到的情况,记者也来到县运管所出租车管理股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于时间、油费等成本方面考虑,出租车驾驶员是不太会通过绕路的方式来增加收益的,选择绕远路并不能明显增加收益,所以据他们了解,我县这样的情况并不多。现在嘉善出租车上都装了定位,4G监控视频,只要线路和合理线路不符的话,就会找司机约谈,如果确实涉及到故意绕路的,证据确凿,会对他进行行政处罚。 这位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打的后最好向司机索要发票,以便遇到问题的时候能及时维权。

  编后话:记者也通过一款比较常用的地图软件查询了一下,从嘉善南站到之江路69号,常规路线是从经过宏业路和向善大道,距离在六七公里左右,打车费用在20元左右,我们从张女士那里了解到,目前她已经拨打了投诉热线,把那里出租车的车牌号提供给了相关工作人员,接下去,相关部门也会针对她的投诉来展开调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李靖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