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四价宫颈癌疫苗供不应求
 2018年05月17日 15:16: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部分已经在香港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收到了香港医疗机构的通知,因全球各地需求增长导致疫苗供应量不足,美国默沙东公司暂停在香港地区供应HPV九价疫苗,没有注射第一针的女性即时取消预约,恢复供货时间待定。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国内引进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现在供应也非常紧张。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科长鲍培清说,今年1月份,第一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到货,几天时间就被接种完了,而过来预约的市民络绎不绝,因为该种疫苗需要接种三针,所以之后到货的疫苗都是优先保证已经注射过第一针的女性,据她了解,我县其它镇、街道的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同样如此,不止是嘉善,国内整个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供应都很紧张。

  鲍培清介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适应人群是20至45岁的女性,所以社会需求量大,而适合9至25岁女性的二价疫苗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

  记者了解到,宫颈癌疫苗只是针对它所覆盖的HPV亚型起预防作用,因为有可能与宫颈癌发病有关系的HPV亚型很多,目前即使是九价苗,也不能完全覆盖所有的高危型HPV,只能说是大大减少了妇女患宫颈癌的风险。此外,医学界至今也只认为90%以上的宫颈癌是由于感染了HPV引起的,还有一部分宫颈癌可能是别的因素引起的,所以,广大女性朋友有防病的意识是对的,但对于打疫苗这件事情也要理性看待。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沈宇阳(实习)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