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一季度嘉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6%、8.9%
 2018年05月18日 09:48:15 嘉善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国家统计局嘉善调查队获悉,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嘉善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558元,同比增长6.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87元,同比增长8.9%。

  从收入来源来看,人均工资性收入是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数据显示,一季度嘉善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0671元,同比增长5.1%,对城镇居民收入的贡献率为47.2%,占城镇居民收入的比重达六成以上。一季度嘉善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755元,同比增长7.8%,对农村居民收入的贡献率为50.7%。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嘉善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同比增长18.6%,达1580元。据分析,养老金收入是转移性收入最主要的部分。受老龄化影响,一季度养老金收入占转移性收入的八成,从而带动人均转移净收入的增长。

  此外,一季度嘉善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478元,同比增长2.5%;人均财产净收入1829元,同比增长15.5%。一季度嘉善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2453元,同比增长13.7%;人均财产净收入904元,同比增长2.6%;人均转移净收入975元,同比增长9.9%。 一季度嘉善城乡居民消费支出均保持稳步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516元,增幅7.7%;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4872元,增幅5.3%。食品烟酒、居住、交通通信三类消费总和占城乡居民总消费比重均超六成,消费热点与上年保持一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