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第28次全国助残日暨嘉善县第九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18日 09:48:15 嘉善新闻网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昨天下午,第28次“全国助残日”暨嘉善县第九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影剧院举行,县领导武曜云、丁炳龙、许春红、杭新江等出席活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道)残联工作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和社会各界助残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过去一年里,全县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残疾人生活保障、精准康复、特殊教育、创业就业、文化体育、权益维护、无障碍环境、服务能力、组织基础、善心助残等多方面全程发力,攻坚克难。

  县领导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残联换届后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聚焦固本强基,提升自身建设能力;聚焦政策落实,提升社会保障体系;聚焦供需矛盾,提升公共服务管理;聚焦增收致富,提升就业创业水平;聚焦残健共融,提升事业发展环境。强调要残健共同打造“特富美安”新县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接着,还举行了嘉善县“最美助残人”“最佳助残服务项目”颁奖仪式和向困难残疾人赠送轮椅和康复体育器材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第九届残疾人文化艺术周启动文艺演出中,由我县各镇(街道)选送的残疾人代表,先后表演了歌曲《你是我的眼》、器乐《紫竹调》、残疾人轮椅健身操和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等。 据悉,第28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残联将举办全县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为残疾人读一本好书等送文化“五个一”工程活动,还将举办全县残疾人农民画培训提高班、全县残疾人摄影技术培训班、残疾人文艺汇演进农村(社区)、全县残疾人文化辅导员(体育指导员)和康复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等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