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海蜇食品安全监管
 2018年05月18日 09:48:15 嘉善新闻网
  

  日前,嘉善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海蜇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海蜇腌制加工、储存销售、消费使用过程行为,化解海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据悉,全县各市场监管所(分局)要围绕海蜇质量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海蜇质量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摸清辖区内腌制加工和贮存批发销售单位底数,严厉查处海蜇等水产品生产加工过程违法使用违禁药物或其他非法添加物行为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行为。加强水产品腌制加工、储存销售、消费使用等环节的监管,督促腌制加工、经营市场、销售消费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介绍,接下来会结合年度抽检计划,将海蜇作为抽检重点品种,将铝的残留量指标列为必检项目,多环节开展海蜇监督抽检,排查系统性风险,全年海蜇抽检不少于20批次。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对即食海蜇食品安全的认识,保障公众的饮食安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马云飞 编辑 何炜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