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共话人工智能发展 共谋企业转型之道
 2018年05月21日 08:58:31 嘉善新闻网
  

  日前,作为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开园五周年系列活动的’2018“智造归谷”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嘉善论坛和“同心归谷”企业家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办。活动分别聚焦人工智能如何服务嘉善优势产业和企业转型发展之道,共同探寻如何在示范点升级版建设过程中贡献更多的归谷力量。

  在5月18日举行的’2018“智造归谷”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嘉善论坛上,县领导徐鸣阳等与各路科技创新大咖齐聚一堂,寻找人工智能产业在嘉善扎根、成长的密码。据悉,我县已将人工智能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正在着手编制《嘉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就归谷园区而言,开园5年来,园区始终以智能识别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核心,集聚了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精尖”企业。“归谷智造小镇做大做强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新引进高科技项目20个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园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提出明确目标。

  论坛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玠介绍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他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愿与嘉善携手,共同搭建一个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推广、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助力嘉善创智慧之眼,促进嘉善传统优势产业智能升级,为嘉善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AI+智慧医院构建了医院AI+医疗产品提体系,可以实现医院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服务。”“为智慧家庭定制的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用户生活极致体验”……来自旷视科技、科大讯飞、海尔集团等人工智能领域企业的知名专家分别聚焦“AI+医疗的应用及展望”“人工智能在智慧家庭的应用与落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围绕“人工智能如何服务嘉善优势产业?”这一主题,3位嘉善企业家代表与3名业内资深专家畅所欲言,寻求嘉善优势产业与人工智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融。火花的迸发,思想的碰撞,给现场带来了一场场技术与产业的高端对话。

  “一个企业只有用户和技术两个资源有价值”“企业转型有两个路径,一是从产品到服务,另一个是从标准化到个性化”……5月19日,“同心归谷”企业家创新创业沙龙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方二教授为园区20多位企业家代表带来了题为《互联网和智能商业下的企业转型》的课程分享。

  数据驱动、技术引领、以用户为中心……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视角独到的案例剖析,两个小时讲解让大家直呼“过瘾”。“有些理论平时工作中也在,但没有课程归纳得有体系。”不少企业家表示,这次分享干货很足,对企业转型很有启发,也指明了进一步做大企业的关键。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