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部署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
 2018年05月21日 08:58:31 嘉善新闻网
  

  5月18日,全县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六大工程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各工程牵头部门交流了目前的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短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践行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责任担当,是我县今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重大任务和平安建设争先晋位的“一号工程”。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相关标准,理清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项细化落实。

  针对各项具体工程,陈天荣要求,要强化人员配备、业务培训和考核落实,深化全科网格建设;要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作用,完善各类运作平台,深化“三治融合”建设;要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力度,完善长效运作机制,使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要搭建好各层级的心理服务平台,完善人才队伍,深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做到底数清、政策明、管理准,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要继续高标准打造完善“雪亮工程”、智安小区等,深化“互联网+”社会治理。

  据了解,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和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下半年,中央政法委将与省委联合召开纪念大会,省委高度重视,专门部署了全科网格规范提升工程,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广工程、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规范提升工程、“互联网+”社会治理深化提升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工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提升工程等六大工程。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