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哑巴吃黄连 酒驾司机被盯梢碰瓷
 2018年05月22日 16:14:09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交警部门对酒驾行为的严厉查处,绝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还是会有少数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殊不知,不仅交警要查酒驾,一些不法分子也盯着酒驾的人,近日,惠民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专门跟踪酒后驾车对象,伺机制造交通事故,然后截停敲诈勒索酒驾人员的犯罪团伙。

  今年4月份起,我县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发现,有好几辆私家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没有报警,选择私了解决。这些事故都是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1点之间,事故中的一方从娱乐场所喝了酒之后,在回家路上发生的。更令民警奇怪的是,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的七八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中,其中一方肇事司机驾驶的都是同一辆车。

  从几起事故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明明是后车追尾造成的交通事故,但经过协商都是被撞一方赔付肇事车辆的修车费,这明显不符合常理。民警通过联合侦查发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集团犯罪,分工明确,在江苏浙江多地多市作案,涉及被害人有几十人,涉及金额也较大。

  5月18日,惠民派出所民警在常州、宁波两地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据了解,这六人都是安徽籍老乡,年龄在30岁左右,平时没有正当工作,有几个还有犯罪前科,专门靠坑蒙拐骗为生。

  据交代,他们一般以事前低价租赁来的二手宝马、奔驰等豪车当碰瓷道具,在娱乐场所门口蹲守,把单独驾驶的酒驾者当成“猎物”,伺机碰瓷制造追尾的交通事故。

  一般来说,发生了追尾事故,后车司机肯定要承担全责,如果前车不追究,后车司机高兴还来不及,但是这伙人一般都坐地起价,表示自己的车修理费要上万元,要么私了赔偿修车全款,要么报警处置,因为大多数酒驾司机考虑到自己喝过酒,如果报警,自己反而会因酒驾被警方处理,所以心虚害怕,只好认宰。这几个嫌疑人作案时,一般车上有两个人以上,而被碰瓷的对象都是单独一人,就算遇到不肯妥协的司机,他们也能仗着人多,在气势上逼迫对方赔钱。

  经查,这个犯罪团伙从去年七月份起用该种手段碰瓷已累计骗得十多万元,目前,几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话:有句话叫“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几个不法分子固然可恶,最终也因为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但回过头想一想,如果被碰瓷的驾驶员没有喝酒,就没有把柄被人握住了,所以,侥幸的心理千万不要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