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外高收入 回国当小偷
 2018年05月24日 15:51:53 嘉善新闻网
  

  5月中旬,罗星派出所接到县城一家律师事务所的报案称,这段时间连续有小偷半夜到访,盗取他们办公室的东西,民警接警后展开调查并成功抓获了嫌疑人,让民警惊讶的是,这个嫌疑人本身月收入就有两三万元,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去偷呢?

  遭窃的是一家律师事务所朝南的两间办公室,位于一幢商业办公楼的四楼,据几名律师称,这段时间,他们时常发现前一晚放在桌上拆开的香烟,到第二天早上来上班时就不见了,最近一次发现不仅拆开的香烟不见了,就连放在柜子里的几条原包装的香烟也不翼而飞了,很明显是来小偷了。

  民警勘察后发现,从嫌疑人留下的脚印来看,是从办公楼西面楼梯上来进入四楼的平台,由于其中几间办公室的窗户没有锁,很容易翻窗入室。

  民警调取周围监控视频,很快发现了可疑人员,并在24小时内将其捉拿归案。这个偷香烟的人叫阿泰(化名),今年20岁,河南人,高中毕业后跟朋友去泰国谋生,并常年居住在泰国,收入很可观。今年5月份,他利用空闲时间来嘉善找朋友玩,这一个月里,吃住都是在高级酒店。来嘉善没几天,带的钱基本都用完了,连买烟的钱都不够,一天晚上,他路过这家律师事务所,看窗开着,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偷了几次散包的香烟没被发现,胆子也大了,后来,他看到办公室一个玻璃柜子里有成条的香烟,索性就偷了变卖换现金。5月5日晚上,他把偷来的5条香烟,在县城一家商店变卖销赃,涉及金额3350元。

  警方介绍,嫌疑人来嘉善的这段时间里,不仅偷了香烟,而且还在县城车站路上的一家饭店偷了305元现金,原本嫌疑人打算在嘉善偷盗后就回泰国,事情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过去,不料,民警很快找到了他,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也提醒,一旦遭窃,无论金额大小,都要保留好现场并及时报案。 编后话:这脑子千万不能犯浑,不管挣多少钱,也要讲勤俭节约,否则挣多少花多少,金山银山也能被吃空。还有,办公场所也好、自己家也好,人不在就要关好门窗,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