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10个月脱胶四次 欲退货遇难题
 2018年05月24日 15:51: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新居民季先生来电反映说,去年,他在县城中山路一家商场买了一双皮鞋,但是,不到一年时间,这双皮鞋接二连三的脱胶,让他烦透了。

  季先生说,这双鞋是他去年七月底花了400多元买的,当时店员承诺,鞋子是不会开胶的,但才10个月左右时间,这鞋就开胶了四次,鞋子第三次开胶的时候,他原本想退货,但在店员的劝说和保证下,也作罢了。结果,一个月后,鞋子第四次开胶,10个月开胶四次,季先生难以接受,要求退货。

  季先生表示,现在他已经联系了县消保委帮助调解这个问题。随后记者也来到了这家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季先生的诉求他们已经了解到了,之前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联系过他们,他们会按通知的时间,和专柜的店员以及消费者一同前往消保委进行调解。目前,他们还不想接受采访。

  今天,记者再次联系季先生,他说,在消保委工作人员的调解下,专卖店的负责人还是认为鞋子不存在质量问题,也不愿意退货,最多只能再把开胶的部位再粘一下。自己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也不再愿意将鞋子交给专卖店去粘了。

  由于鞋子穿得时间过长,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也难以判断脱胶原因是否和鞋子质量有关。对于季先生遇到的这桩烦心事,特约律师杭璐东认为,鞋子和一般的商品不太一样,一,这是易耗品,二,跟穿着的频率,穿着的场所,使用的条件,都是有关的。质量问题,首先可以找店家,或者寻求消保委进行调解,如果店家自认为这个是质量有问题的,那可以不鉴定,直接进行赔偿,或者换一双鞋。如果店家对于鞋的问题是不予认可,作为消费者,需要进行举证。需要证明,这个鞋质量有问题,质量问题可以寻求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鞋子质量是有问题的,那么按照《消法》来处理,退换货或者赔偿损失都是可以的。 杭璐东表示,如果消费者要寻求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需要消费者先行垫付鉴定费用,由于这起消费纠纷涉及金额较小,因此也不建议进行商品鉴定和走法律途径。

  编后话:鞋子买来10个月,脱胶了四次,确实令人烦心,现在消费者想要维权也十分困难。所以,以后大家买东西还是要去一些熟悉的、口碑和售后服务好的店里,或者在第一时间发现商品出现问题时及时寻求消保委的帮助,以免时间一长,不好处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郁林强(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