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7岁功夫女孩登上央视舞台
 2018年05月25日 09:31:23 嘉善新闻网
  

  前两天,7岁的刘古月和父母一起从央视综艺频道《幸福账单》节目录制现场回来,再次登上央视舞台,刘古月的一招一式都表演得沉稳大方,台下依然是观众们雷动的掌声。

  小手一横秀个侧空翻,再下腰劈叉来个一字马……立定,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笑意盈盈,铜铃般的笑声透着稚嫩的孩子气,很难把眼前这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和武术明星联系起来。别看小古月看上去柔柔弱弱,功夫可不一般,3岁开始习武的她如今拳、腿、棍信手拈来,无论是长兵器还是短兵器都不在话下。

  小古月的爸爸刘利红在嘉善小有名气,10年前,他从建德来到嘉善,创办了“刘利红国术馆”,教孩子们武术,如今这家武术馆已成为全国青少年基本功及特技散打最专业的国术馆,他带领孩子们登上了中国达人秀和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圆梦成功。古月的习武路,说起来和刘利红还颇有相似之处。“小时候我身体不太好,看人家练武术也很感兴趣,家人就决定送我到嵩山少林寺习武,后来对武术越练越爱,之后就到了金华兰溪少林武校学习。”刘利红告诉记者,小古月从小身体比一般孩子病弱,“一年要跑医院几十次,住院是家常便饭。”事实上,年幼的孩子早就表现出了对武术的兴趣,平时看爸爸练武时,她也会模仿一些招数,常常惹得一家人哈哈大笑。小古月3岁时,刘利红便决定让女儿试试用习武来强身健体。

  压腿、劈叉……每天从幼儿园回来的一两个小时是雷打不动地练武。刚开始学习基本功时,看着平日慈爱的爸爸变成了严苛的教练,小古月几乎每节课都要被爸爸凶哭。当刘利红发现女儿分心时,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根棍子已经落到了屁股上,手心被打也是常事,哭过后又很快就把痛抛到了脑后,倒是妈妈给她洗澡时,看到身上的红印会心疼。

  “练武很开心啊”“其实爸爸打得一点不疼”“将来我也想教更多人武术”……说起武术,7岁的小古月双眼满溢着快乐。因为热爱,也或许天分使然,古月对武术基本功的悟性很高,爆发力很强,协调性也不错。习武半年后,小古月就很少去医院,身体也比以前好多了。“我和她妈妈个子都不高,这孩子也一直是小个子,学武后个子猛蹿,现在她是全班女生中第二高的了!”刘利红觉得让女儿习武这条路走对了。

  靠着勤练不辍,小古月除了扎实的基本功外,棍、剑等兵器也都使得非常出色。浙江省才艺大赛总决赛亚军,“浙江六一晚会”优秀小演员,嘉兴市首届少儿春晚“金奖”……从5岁开始,小古月不仅各类赛事、演出的奖杯和证书拿到“手软”,还常常登上省内、央视大舞台,成为《浙江少儿春晚》《英雄出少年》《王牌对王牌》等舞台的耀眼新星,还多次在《低压槽》《天使宝贝》《功夫战警》《战殇遗孤》等电视电影中客串,已是业内小有名气的武打小明星。

  “有些家长不理解,觉得练武就是锻炼身体,不想打比赛拿冠军,也不想参加表演,其实他们没有看到参加比赛或表演这是一种锻炼,也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与众不同的改变。”刘利红说,自己从未想过要让女儿学武出名,参加活动和比赛的初衷很简单:孩子台上自信的眼神、镇静的内心、坦然的表情,都是多次锻炼出的结果。眼下,小古月又开始忙着为嘉兴市第九届传统武术比赛和2018年嘉兴市武术锦标赛训练起来了,“成绩不重要,比赛活动重在参与,孩子参与其中,对塑造积极主动的性格、勇敢的个性和接受挫折教育都是极有益处的。”虽然要求严苛,但刘利红对比赛名次显得很坦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