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呵护心灵健康 放飞青春梦想
 2018年05月25日 16:03:12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上海杉达大学嘉善光彪学院,有不少大学生,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都有哪些常见的困惑?心理辅导老师又有什么建议呢?

  庞玉洁是光彪学院的心理辅导老师,她说,不少学生上了大学,会遇到恋爱方面的困惑,如果处理不好,容易对学习和生活产生影响,所以,及时在心理健康辅导课上给予相关的疏导很重要。除了恋爱方面的困惑,到了大学,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在交际上遇到问题也很常见。

  大学是一个特殊而又重要的转折点,正确的心理辅导可以让学生迅速成长起来,今后走上社会也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需要重视,中学生的心理健康同样不容忽视。昨天,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邀请了心理学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宣文来校,就如何正确引导中职生学习、成长的话题进行讲座。

  据了解,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是全省300个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之一,学校计划每年针对家长、老师和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沈宇阳(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