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来自蹲点一线的报道】大舜纽扣:转型升级扣响未来
 2018年05月26日 21:22:47 嘉善新闻网
  

  纽扣生产作为西塘镇的传统产业,有着巨大的体量和深厚的产业基础,大舜纽扣有着完整的产业链,但技术不够;有着充足的加工力,但品质不够。如果能注入技术、提升品质,也许就牵住了纽扣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为此,企业和政府都作出了改变。

  在大舜,大部分的纽扣企业都是家族企业,这些企业的创一代往往思想守旧,而接班的创二代却都有着很多新鲜的想法。这天,来自西塘纽创会的三十多名创二代把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大家开诚布公,分享探讨了纽扣生产的技术、经验、遇到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之路。

  纽创会成立于去年11月,由一群大舜纽扣生产企业的创二代发起成立,目的就是改变单打独斗的局面,抱团发展。思想解放只不过是迈出转型升级之路的第一步。在大舜,大部分纽扣企业里的创一代、创二代都是“半路出家”,很难在技术上有新突破。为此,去年10月起,西塘镇主动与传统纺织高校东华大学对接,计划建立东华大学——西塘钮扣产业研究中心,为大舜纽扣行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今年5月5日,东华大学——西塘纽扣产业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在嘉善和强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企业负责人洪志猛正和东华大学的师生们一起探讨新材料研发问题。洪志猛告诉记者,东华大学师生们的到来,可以说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插上了翅膀。每周,东华大学都会有不同学科的专家团队组坐镇大舜,为企业“把脉开方”,从材料更新、机械设计,到工业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等等,只要是和纽扣行业相关的领域,东华大学都能提供专业支持。

  为了更大程度地激发企业家们转型升级的热情和潜力,西塘镇针对本土企业在品牌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比较薄弱的特点,专门引进了相关企业,充分发挥“鲶鱼效应”,引领本土企业驶入转型升级的快车道。目前整个钮扣产业的规上企业达到了14家。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蔡培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