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工匠精神】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做企业发展大脑
 2018年05月26日 21:22:47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广大企业员工、团队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成立仅有2年多时间,在10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长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大脑,为企业技改提升、机器换人铺平道路。

  在浙江双飞无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这条生产线上正在制造的是CVT汽车变速箱垫片。一台机床,一人操作,经历一道工序,每天便能生产出1万件以上,而在以前,不仅工序多,使用的人工多,每天的产量也只有5000片。改变正来自于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技改。

  蔡根荣表示,2016年,公司开发部组建了一支由10人组成的创新团队,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改进变速箱垫片的生产模式。由于初次尝试此类零部件的模具研发,团队成员群策群力、共同构思,前前后后经过6次改进,耗时半年时间终于自行设计完成了CVT汽车变速箱垫片连续模具,并于2017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双飞公司的CVT汽车变速箱垫片月订单量从最初的每月四五百片发展到了每月7万片,2017年全年垫片销售额为1000余万元,市场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有了成功的激励,蔡根荣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更加致力于企业的创新工作。2017年,双飞公司的技术开发项目比2016年增长了20%,全年共完成6项省级新产品试制工作,团队申报专利14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蔡培源 郁林强(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