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多方救援 快速处突 举措要“点赞”
 2018年05月28日 09:28:09 嘉善新闻网
  

  几天前上午10时左右,数声“救命”的呼喊声打破了县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的嘈杂。一辆K102路公交车在减速带的作用下缓缓地停在了医院入口主通道内,在乘客的协助下,公交车的车门被打开,一次众人快速救险的故事就此上演。

  众人接力

  中暑司机得到妥善救治

  在“救命”声响起时,县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金龙和护士冯文娟正在医院门口进行包干巡逻,听到呼喊声就立刻赶到了事发地点。“来到车上发现司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看情况就判定司机需要抢救。”金龙说。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保安和协警立刻跑步前往门诊大厅推来了轮椅,医护和部分乘客合力把司机抬下车,安置到了轮椅上。从停车到病人通过医院“绿色通道”快速进入抢救室只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

  据现场保安回忆说,当时除了要第一时间把司机送到抢救室,还要疏散好车上近10名乘客,安抚好他们的情绪,维持好现场的交通秩序。据了解,当时事发的是一辆K102路公交车,从嘉善木雕城出发,嘉善第一人民医院是其终点站,这也给施救工作带来了便利。同时,由于该院院内就有公交车停靠点,出事的公交车很快就由其他司机开出医院主通道,避免了交通的拥堵。

  经诊断,K102路公交车司机许师傅系高温中暑导致昏迷。在院方相关急救措施下,许师傅在一个多小时后慢慢苏醒并恢复了意识。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度中暑病患如果得不到快速救助会危及到生命,许师傅来得非常及时。

  多方合力

  考验各方应急处突能力

  司机中暑致公交车失控,且车辆位于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但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快速处置事发车辆,医院并未发生交通秩序混乱现象。一次公交车司机中暑,考验的是多方应急处突的能力。

  据现场人员回忆,当时车辆在行驶至医院入口处正常减速。在突感头晕的情况下,司机在最后的清醒时刻把车辆挡位挂到了空挡,所以在减速带的作用下能够实现快速停车。金龙说,司机突然昏迷,要不就是中暑,要不就是突发心血管疾病,两者都需要第一时间抢救。从保安、乘客、护士以及“爱在善医”相关志愿者,在此次应急处突中,每一位现场人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事发到涉事车辆驶离,前后不到5分钟。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护士,全程参与抢救的冯文娟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工作以来,这是她第一次碰到这样的突发状况,在事件发生时她在学校以及医院中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都派上了用场,这种经历非常宝贵。酷暑降至,嘉善第一人民医院也提醒,一旦发生中暑,应立即将患者安置到通风阴凉处,采用降温冷敷措施,并及时为其补充水分。病情严重者,应该立即送医抢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杭燕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