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洪基三轮哥”来到嘉善 一路放歌一路传递善
 2018年05月29日 08:59:21 嘉善新闻网
  

  “父亲对我说,出了点名没啥了不得,邻村的大娘跟你打招呼,你别假装不认得,我说我记住了……”5月27日晚,夜幕刚降临,市民广场上传来阵阵荡气回肠的歌声。和歌者同样引人注目的是停在不远处的一辆红色三轮车,车身上印着“一路走一路唱一路去西藏一路传递正能量”“孝行天下走进西藏”的字眼,边上是一位推着轮椅的老母亲,轮椅上坐的是她脑瘫的大儿子,唱歌的是她的小儿子——今年30岁的宇文洪基。

  “我一直在直播上关注你,可以唱一首《乌苏里船歌》吗?”一位从朋友圈得知宇文洪基要来的女歌迷现场点起了歌;手执话筒,71岁的老伯不禁走上前,和宇文洪基“切磋”了一把;他乡遇故知,同样来自黑龙江的一位大姐和宇文洪基现场唱上了一段……不少市民或从网上直播得知、或从朋友圈看到宇文洪基来嘉善的消息,早早地候在了市民广场。骑着三轮车,载着老母亲和脑瘫哥哥,一路从黑龙江南下,途经江苏、安徽和湖北等多个省份,目的是拉萨,这位人称“洪基三轮哥”的来自齐齐哈尔市克东县的东北小伙说,带着家人一路游历一路唱歌,是一种幸福。

  宇文洪基的爷爷是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黑龙江省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在爷爷的熏陶下,宇文洪基在音乐上也颇有造诣,以优异的成绩从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他当过“北漂族”,也创业开过婚庆公司,2014年,父亲突然离世,想到体弱多病的母亲还要照顾身患脑瘫、生活不能自理的哥哥,宇文洪基回到家乡,挑起了家庭重担。当他看到政府和社区在精神慰藉、物质救助上,对哥哥、对家照顾得无微不至,他心中充满无限感激,这个有着音乐梦想的小伙子就把大街小巷当做自己的舞台,通过唱歌宣传、组织公益行动,于是克东就有了爱的歌者——“洪基三轮哥”。

  去年8月,宇文洪基报名参加了央视三套的《幸福账单》节目,这是一个为嘉宾圆梦的节目,宇文洪基的愿望是带母亲来天安门看升旗。“妈妈要照顾哥哥,几乎都没出过远门。”宇文洪基说,他想带辛劳的母亲看看外面的世界。最终,宇文洪基成功圆梦,他带着母亲游览了天安门、长城、鸟巢等景点,看着母亲好久没露出的开心笑容,宇文洪基便在心底萌生了带母亲和哥哥去更远的世界看看的想法。

  “2018我要去拉萨/一路的艰辛我都不会怕/2018我要去拉萨/去朝拜那神圣的布达拉/2018我要去拉萨/骑着三轮车我浪迹天涯/2018我要去拉萨/带着老妈妈我孝行天下……”宇文洪基把终点站设为了拉萨,他还写了一首《2018我想去拉萨》的歌曲发到了网上,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县委宣传部给他写了介绍信,方便他一路通行;爱心企业资助了一辆燃油三轮车,朋友们众筹了5万元现金……今年4月7日,一家三口从克东县出发,一路穿过东三省到北京,再从河北、山东、江苏、安徽等省经过,于5月27日从上海抵达嘉善。

  一到嘉善,宇文洪基就被小城浓浓的善文化包围了:热心的“粉丝”为他解决了食宿问题,好心的维修店老板免费为他进行了车辆的保养和维修,在直播上关注他的歌迷为他母亲送上了新衣……在市民广场,他边动情歌唱,边向大家述说他和家人的梦想。宇文洪基告诉记者,在他的行程里原本没有嘉善这一站,“嘉善的朋友盛情邀请我,还有那么多热情的粉丝……一路走了这么久,第一次在一个城市找到了亲人般的感觉……”他希望,如果有机会能再来嘉善开公益独唱音乐会。

  下一站,宇文洪基准备去义乌,“慢慢走,预计8月份到拉萨。”完成这次旅行后,他会将家人送回老家安顿好,自己考虑继续创业,给家人创造更稳定的生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