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水果销售使出“杀手锏”
 2018年05月29日 08:59:22 嘉善新闻网
  

  这些天,在魏塘街道三里桥西南侧的加工基地内,负责人章红飞正在和工人们一起将樱桃原浆打包装车,发往江苏一家食品加工厂。“这些原浆都是我们通过这台水果深加工设备制作而成,以后我们就不会再为樱桃集中上市销售难而发愁了,有了深加工设备,樱桃的附加值也将得到提升。”章红飞介绍。

  眼下樱桃虽然落市,但是在章红飞加工基地的冷库内,记者看到了一袋袋已经经过无菌灌装之后的樱桃原浆。“经过清洗、果实打碎、脱壳、消毒、无菌罐装等多个环节,樱桃成了果浆,同时也保留了樱桃原来的营养成分。”章红飞说着,拿出一袋樱桃原浆,让记者品尝。放进嘴里,成为果浆的樱桃酸甜的口味立刻充盈口腔。

  章红飞介绍,进入5月中旬,红火了20多天的“樱桃季”进入“倒计时”,樱桃个头开始变小,样子也不再那么光彩鲜亮。由于气温升高,本就娇嫩的樱桃更加不易保存,稍一触碰,短时间内就出水变质,经销商不再上门收购。“前阵子,我们主打樱桃采摘游,但游客量有限,而樱桃量较大,导致在下市时,仍有大量樱桃烂在田里当肥料。”如何为上千亩的樱桃“尾货”找到“好去处”,增加效益,成了章红飞一直思考的问题。

  去年,章红飞开始关注樱桃深加工技术。今年,经过深思熟虑,他投资100多万元引进了一台深加工设备。经过多次尝试,他逐渐掌握了窍门,技术开始成熟。“今年我总共加工了60多吨的樱桃,将樱桃原浆销往江苏,深受食品加工企业的欢迎。”章红飞介绍,“下一步我还打算引进将果浆制成果酱的设备,只有将深加工做精做细,才能使农产品发挥最大价值。”对于深加工之后的农产品销路,章红飞也有自己的打算。“我已经在与上海那边超市和航空公司对接,销路应该不会发愁。”章红飞信心十足。

  近年来,随着魏塘街道农旅一体化的快速推进,草莓、蓝莓、樱桃、黄桃等品种的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推广水果深加工技术,成为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的必然途径。

  这几天,章红飞正在走访魏塘街道的黄桃种植户。“我这套深加工设备不仅仅针对樱桃,像黄桃这样质地偏硬的水果也合适,因此我想在8月份和当地的黄桃种植户合作,将黄桃收购过来进行深加工。”章红飞的做法得到了魏塘街道农技部门的支持。

  “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要是让农民富起来,怎么富?很多农户也用过不同方式,但达到的效果参差不齐,章红飞的深加工给了不少农户新的出路。”魏塘街道农技水利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做好水果精深加工,形成系列化产品销售,也有利于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