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平黎公路(嘉善段)沿线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整治行动
 2018年05月29日 08:59:22 嘉善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平黎公路(嘉善段)沿线生态环境,切实做好有害生物有效控制工作,这段时间,县交投集团下属善江公司根据县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人员开展公路沿线两侧“加拿大一枝黄花”集中整治行动。

  连日来,道路养护工人和绿化工人都在清除平黎公路(嘉善段)沿线的“加拿大一枝黄花”。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这种植物花形色泽亮丽,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引种后逸生成杂草,并且是恶性杂草。主要生长在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他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5月正处于“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营养生长期,这个时期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除,不仅有效降低对周围植物和环境的危害,还可以在开花期前对杂草进行清除,控制疫情。善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治工作,以人工清除为主,化学防治为辅,重点清除公路沿线杂草,坚决遏制植物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护公路沿线的景观绿化。

  据悉,本次清理工作,涉及路线约20公里,目前已清理陶庄镇外港头桥路段、西塘镇路段的两侧绿化带,预计近期将清理完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戴程莉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