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印度人在嘉善因非法居留被抓
 2018年05月31日 16:20:17 嘉善新闻网
  

  出国要办签证,而签证根据类型不同是有时间限制的,不是你想待多久就能待多久的,一旦居留超过时间,或者在没有认可的情况下工作的话,就触犯了《出入境管理法》。上周,我县警方抓获了一名在姚庄非法居留及非法打工的印度籍公民。

  近日,姚庄镇一家餐饮店推出了一道特色菜,吸引了不少顾客。在那家店里能吃正宗的印度飞饼,所谓正宗,就是印度人烹制的。

  民警得到消息后,上门对这位印度籍厨师进行了调查,发现他存在非法居留的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规定,他早就应该离开中国境内了,但他却非法居留在中国境内达280多天。

  据警方调查,这位印度厨师名叫玛德文,今年21岁,去年5月份来中国谋生,曾到过上海、广东等地寻找就业机会,之后到我县姚庄的一家餐饮店当厨师。

  民警介绍,这个印度人在姚庄的日子过得还算滋润,由于他不会中文,只会简单的英语,跟餐饮店也没有签正式的劳务合同,双方只是达成了口头约定,每天的工作时间从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月薪三千元,包吃包住,餐饮店方面之所以雇了个印度厨师,主要是用老外的噱头来招徕生意。

  县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何斌介绍,这个印度人明知自己的签证期限已过,但还是非法居留在中国境内,主要是觉得中国人很友善,中国的环境也很安全,抱着侥幸的心理,万一被警察查到应该也不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第二,在中国大陆能找到这样一份工作对他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还有一个原因,他在之前没有回去的时间里,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挣不到钱,从上海到印度机票要花三千元,他一直筹不到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78条规定,外国人非法居留的,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每非法居留一日500元总额不超过10000元的罚款或者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目前,这位印度人已被我县警方拘留,接下去民警会将他遣送回国。

  记者也找到了雇用这位印度人的餐饮店,店员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民警表示,在没有取得聘用外国人资质的情况下,私自雇用外国人,雇主方也要受到处罚。 今年以来,我县警方已破获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案10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