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镇“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06月01日 09:24:54 嘉善新闻网
  

  在汾南村姚溇自然村,大家对“党员红色微积分”“党建+生态”等共建治理模式进行详细了解;在翔胜村村部,大家参观了党建先锋廊、党员活动室,驻足党建公园内认真取经;在金湖村示范型党员先锋站里,用陶箩大米粘制而成的红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画成为党建工作点睛之笔……5月30日上午,陶庄镇组织开展“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作为陶庄镇“红色五月”党建提升行动之一,本次现场会采取了实地参观加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汾南村姚溇自然村、翔胜村村部、金湖村示范型党员先锋站等党建阵地建设。

  自2016年“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陶庄镇以创建基层党建先锋镇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上而下逐步形成了“聚精会神抓党建”新态势,党组织建设逐步规范,党员队伍素质稳步提升,党的作用发挥日趋强劲,党的影响力也得到了明显加强。“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到今年年底,11个村(社区)全部建成基层党建工作规范达标村(社区),50%以上的村建成先锋村,全面实现‘三提升六过硬’目标。”陶庄镇党委委员顾晓红说。

  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冲刺阶段,今年初,陶庄镇按照镇2018年八大行动之基层党建固本行动的要求,于5月初召开“双整”工作推进会,并启动“红色五月”专项行动。据介绍,“红色五月”专项行动主要包括“五个一”的内容,即实施一场党建红色阵地集中推进月活动、召开一个双整工作现场推进会、挂出一张《陶庄镇党建固本行动“双整”攻坚项目作战表》、开展一次全镇“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比活动、进行一批最佳“支部手册”记录本评选活动。“‘红色五月’专项行动是在‘双整’工作冲刺阶段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一系列攻坚行动,旨在进一步补齐‘短板’、总结经验,达到党建工作整村整镇的提升效果。”顾晓红说。

  整个5月,陶庄镇围绕“五个一”的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21日,陶庄镇举办创意“主题党日”活动展示赛。《合作共赢彰显五员》《“善心惠老”志愿服务》《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比赛展示中,各党组织利用PPT展示的方式一一进行了支部主题党日路演,内容丰富,载体多样,充分表现了创意主题党日的生机与活力,起到了良好的交流和促进作用。5月26日上午,该镇举办了2018年最佳支部手册评选活动,由7位评委根据事先设置好的评分表对42本支部手册一一进行打分,内容包括“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支部手册薄面整洁度、组织生活开展内容翔实与否等。

  陶庄镇党委书记王志刚表示,下一步,全镇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抢抓时机,增强“双整”工作的自觉性、能动性和实效性,把陶庄镇基层党建工作抓起来、做到位,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陶庄大花园”提供坚实的基层基础和组织保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