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警惕“流动舞台”骗局 莫因贪小便宜上当
 2018年06月01日 15:44:16 嘉善新闻网
  

  最近,我县惠民街道优家村来了一伙人,他们搭起了舞台,给观众们表演,最后,有部分观众被骗钱了,之后,这伙人就溜了。本周三晚上,我县警方赶赴江苏把这个团伙抓获了。

  民警介绍,5月17日晚上,优家村广场上,有几个人搭起了舞台,号称能免费看表演,实际上是以推销廉价商品为幌子,骗观众的钱。在接到群众报案后,民警展开了调查,发现这个团伙经常以这种方式四处流窜骗钱。

  5月30日晚上,民警发现这伙人又以相同的套路,出现在了江苏吴江某县城的广场上。当晚,在几个简单的歌舞魔术表演之后,出来一名自称是著名主持人的男子,说要发红包小礼品送福利给现场的观众。

  民警介绍,这伙人赠送的礼品较多,虽然声称都是免费的,但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想要这些东西的观众必须先展示自己的财力。观众向主持人展示的这些现金会被主持人收去,并且主持人之后会忽悠观众说,到时候拿了他们赠送的商品后会把收去的钱退还给他们。为了让台下的观众放心交钱,主持人会先演一出戏,把一个托安排在台下充当观众,假装收他的钱,再把赠品和当时收上来的钱一起给他。这个演示成功地调动起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

  主持人在找第一个托演完第一出戏后,还会找来第二个托继续演戏,戏中,主持人会以各种理由让对方接受他不退钱的诉求。

  今年25岁的黎某是这个团队中负责魔术表演及配合主持人发礼物的人,他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在广西老家工厂里上班,在深圳学过一段时间魔术,去年年底,受一位老乡的邀请加入了这个团队。团队共有8个人,除了两位老板,主持人按每场收入的15%抽取提成,其他的工作人员每场固定能拿300元劳务费。他们忽悠观众上交的现金一般是几百元,而发给观众的像手镯、项链、手表等礼品,实际价格都只有10几元。一般一台演出结束后,就会离开,如果有个别观众发现不对劲要求退钱,他们会互相推脱,不会在同一个演出地点露面两次。

  民警说,经过侦查,这伙人从2018年4月中旬开始,一个月有三四十场所谓的演出,总涉案金额按每场1万元计算,一个月能达到四五十万元。根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从2017年7月就开始这种骗钱方式了,涉及江苏,浙江,福建等地,涉案金额会更大。 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除一人因情节轻微被取保候审外,其余七人均已被我县警方刑事拘留。针对这类案件,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警惕一些来路不明的推销活动,谨防上当受骗。

  编后话:诈骗行为很可恨,老百姓要提高防骗意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另外,也希望相关部门对这种来路不明的流动舞台要加大打击力度,从源头上控制好,也能预防百姓上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