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筹建业委会 业主对操作流程不满意
 2018年06月06日 15:55:24 嘉善新闻网
  

  家住大云镇大运府邸小区的业主杨先生反映,去年11月,他们小区准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前段时间,已经产生了业主(代表)大会会议筹备小组成员,但是,他以及其他部分业主对这个筹备小组不满意。

  杨先生说,他是2016年入住小区的,去年11月初,他和其他几名业主在小区里发动业主签字,一起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最终,有329户业主签字,11月14日,他把联名签名表及大运府邸申请成立业委会的申请书交到了大云社区居委会。杨先生说,社区直到三个多月后才把他们提交的材料上报县住建局物业办,到了今年4月中下旬,大云社区着手组建业主(代表)大会会议筹备小组,经过一系列的流程,5月中旬,筹备小组的人员选了出来,但他觉得不公平。杨先生说,筹备小组要有广泛性,有代表性,小区一期是306户,二期是420户,但是这个筹备小组人员全部是一期的,全部是原住大云镇的人。另外有业主说,筹备小组一共有7个人,5个人是小区业主,另外2个却是大云镇政府代表,这个名单怎么选出来的都不知道。

  大运府邸小区业委会的筹建工作到底有没有按照规定流程来操作呢?记者也找到了大云社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社区居委会主任蔡霞芳表示,她在去年11月份收到了杨先生提交的有关申请成立业委会的材料,但社区并没有拖着不上报,当时收到材料后,由于相关要处理的事和程序较多,她就向杨先生说明了情况。到3月3日,社区正式把材料交到了住建局物业办。4月20日,县住建局物业办批复到社区,同意大运府邸小区成立业主大会和首届业主委员会,要求社区按规定,及时组建筹备小组。

  蔡霞芳说,社区当天下午就把关于筹备组报名的公告贴出去了,过了两天,杨先生带着一帮人来,提出要求由他们直接进入筹备组,当时社区没答应,这个肯定要公平选出来的,直接进筹备组是不行的,但杨先生他们提出异议,说这个是小区居民自己的事,政府和社区只要指导一下,不用参与。

  蔡霞芳说,后来,社区还请镇政府、镇司法所等相关人员一起坐下来,向杨先生介绍相关规定。后来,杨先生也表示接受,社区把杨先生他们都纳入筹备小组的报名名单了。最终,共有42名业主报名参加筹备小组,经过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0名。5月13日上午,召开了自荐人员会议,通过与会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5名大运府邸首届业主(代表)大会会议筹备工作小组业主代表成员,另外,大云镇政府有两名工作人员作为镇政府代表,所以,筹备小组一共有7名成员。

  蔡霞芳说,公告上欢迎所有业主报名,来报名的都登记造册,然后进行审核。最终报名的42人中,有本地居民,也有新居民。最终产生的5名筹备小组的业主代表成员,都是合法选举出来的。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县住建局物业办相关参会人员的印证。

  县住建局物业办工作人员周维平说,之前,杨先生找到过他们,表达的意思是,不希望社区参与,而是由他们自己来进行业委会筹建的相关工作,但这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

  采访中,杨先生表示,自己是很想加入筹备小组的,对此,周维平表示,虽然杨先生没能选上筹备小组成员,但他还可以报名业主代表候选人。

  此外,杨先生等人还对物业办批复的大运府邸小区东区和西区不能成立一个业委会,而是要分开成立,表示不理解,认为是要削弱业委会的力量。对此,大云社区方面解释,东区西区属于两个物业小区,浙江省的物业管理条例上有明确规定,一个物业小区只能成立一个业委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袁震(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