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景明果品有限公司首批新疆哈密瓜上市
 2018年06月08日 08:56: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下午2时,一辆白色的大货车缓缓驶入位于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一箱箱印有“西域蜜瓜”字样的哈密瓜被快速装卸并放入冷库。“这些就是我们在新疆基地种植的哈密瓜,今天会分配到江浙沪50多家超市和周边门店。”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丁胜利说。

  新疆到嘉善5000公里路程,如何保障哈密瓜的新鲜度?丁胜利介绍,在运输环节,景明果品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冷冻链物流体系,集冷藏保鲜、配送发货、长途运输等多功能的自有大型车队为发货保驾护航,保证了送到消费者手上水果的新鲜程度。“重重保障都是为了能让千里之外的新疆水果,新鲜、优质地出现在消费者的面前。”

  在丁胜利的手机照片里,记者看到了新疆哈密瓜种植基地上停着一辆多功能采收车辆。“这辆车配有多台空调,车内通过组装,可以完成从田头采收直接进行冷藏,最大程度保障了农产品的新鲜。”

  在公司厂区,工作人员打开了一箱刚运到的哈密瓜,并逐个进行称重,每个均在2.25公斤左右,切开一个哈密瓜,金黄色的果肉伴着一股浓郁的果香,咬上一口口齿留香,甜而不腻。“我们在新疆的基地种植哈密瓜,有着严格的种植流程,再加之新疆那边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土质纯净的优势,哈密瓜的品质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丁胜利说。

  记者在丁胜利的帮助下,电话联系上了在新疆基地指导生产的公司特别助理冯少纯,据介绍,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培育的“西域蜜瓜”品种生长周期短,从育苗到收获只需90天,相比沙雅县传统种植的“八六王”等哈密瓜品种110天的生长周期,“西域蜜瓜”一年可以实现两茬种植,早熟6月底上市,晚熟10月初上市,正好避开了市场上普通哈密瓜8月上市的集中期,能够巧打市场“断档期”。

  “西域蜜瓜”亩产量达到2500~3000公斤,亩产效益在5000元左右,非常适合大面积推广种植。“近期,我们会为周边瓜农提供参观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学习新的种植模式。今后,我们会带动他们种‘西域蜜瓜’这个品种,带动增收致富,同时通过我们‘十城百店’‘疆果东送’这些渠道,把新疆最好吃的哈密瓜送到这边市民的餐桌上,让大家吃到新疆最好吃的瓜果。”冯少纯说。

  “有了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新疆地区农产品销售少了中间环节,销售渠道更畅通了。”县农经局产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色农产品“卖难”问题,不单指同类产品供大于求销售不畅,也包括优质产品不能及时送到消费者身边,或受假货冲击影响销量和价格。以“阿克苏苹果”为例,深受江浙沪等地消费者喜爱,但市场上有些苹果换包装来冒充,阿克苏地区和浙江两地联合开展打假行动,维护了“阿克苏苹果”的品牌形象,坚定了消费者对阿克苏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信心。

  据悉,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充分结合企业优势和沙雅当地需求,精心挑选,招引景明果品公司参与“十城百店”工程,在沙雅建设特色农产品基地。今年3月,景明果品公司在沙雅注册成立了“新疆果郡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我们有幸成为首批参与其中的水果公司,能为新疆特色水果销售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冯少纯对“疆果东送”的未来充满着信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川川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