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农民画开启“寻梦小镇记忆·传承地名文化”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08:56:0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姚庄镇农民画培训班在姚庄镇中心学校开班,并在洪福印象农民画舍同步开启“寻梦小镇记忆·传承地名文化”姚庄地名故事农民画评奖活动。

  据悉,地名故事农民画创作比赛自启动至今共收到来自全镇的29名农民画作者的64幅作品。这些作品以农民画的独特视角诠释了六塔镇、丁家栅、银水庙、俞家汇、藏兵荡、和尚荡、蒋湾等在自然生态、历史人文、风情习俗方面具有特色的21个姚庄传统地名故事。此次地名故事创作比赛中,农民画作者们大多以多幅作品成一个系列,更详尽更完整地展现了不同地名故事的地域文化内涵。

  传统地名承载了丰富的地域文化内涵,是乡土文化的历史见证与寻梦乡愁的情感记忆;为保护传承优秀地名文化,以农民画的独特视觉展示一批在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方面具有特色的传统地名故事,非常有意义。

  近年来,作为宣传姚庄的一张文化名片,姚庄农民画除了在创作、培训、交流和打造农民画品牌等领域做精、做新、做强之外,镇文化站还努力探索农民画产业化发展之路,挖掘和依靠更多自身及社会资源,为姚庄农民画的明天描绘更为绚丽的蓝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俞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