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 鲜花送模范】何斌:树立中国警察良好形象
 2018年06月11日 15:41:39 嘉善新闻网
  

  “点赞嘉“善”人鲜花送模范”专栏,本次要为今年3月入选浙江好人榜“敬业奉献”名单的何斌送去生日慰问,相信有不少市民还记得,他是嘉兴市首位维和警察。

  2010年,何斌作为嘉兴警史上第一名联合国维和警察,随我省由18名警察组成的中国第九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执行维和任务。2017年,何斌又随中国(浙江)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出征,并担任副队长。他说,刚出去时,他所想的是不能辜负国家的期望,展示中国警察的风采。但到了南苏丹后,他更期望的是能为那里的孩子做点什么。

  据何斌回忆,在自己第二次去南苏丹维和的这一年里,看到了活生生的人间惨剧。在那边他常常会想起自己的女儿,还有身边同事的孩子。作为一名父亲,他更想给那些孩子带来和平,带来安宁的生活,希望和平进程能早日在南苏丹实现。

  何斌两次走出国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均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即便现在回到了国内,何斌每天依然会看一些国际新闻,特别是关于非洲的新闻。现在,何斌在县出入境管理大队任副大队长,最近,本台《民生十分》栏目报道的一起关于印度人在姚庄某餐馆当厨师并非法滞留的案件,就是在他手里经办的。

  “敬业奉献”这四个字用在何斌身上是再恰当不过的了。现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何斌也在尽力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