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端午香囊飘香 医生解读功效
 2018年06月13日 15:07:00 嘉善新闻网
  

  挂香囊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相传能辟邪,那么,这香囊对人体到底有何益处呢?来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在县中医医院的门诊大厅,小编见到了在问询台上摆放着的香囊,这些香囊是由医院的中药师精心选配药材制成的。主要成分为艾叶、苍术、白芷,主要起到芳香化湿的功效。

  中国民俗认为,每年夏历五月端午前后,五毒开始孽生,挂香囊有辟邪的功效。县中医医院医师支韫弢介绍,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在这个时节,人有时候会经常感觉头晕,没有精神,老是感觉睡不醒,这些都是湿气重的表现。这时候在家里挂一下香囊或随身携带,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

  支医生介绍,对于体质偏湿寒的人群,还可以使用艾灸这种中医针灸疗法来改善体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顾欢 钟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